關於本會

關於基金會

  財團法人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於楚戈先生77歲時成立 (中華民國98年1月19日登記成立) 在其將近半世紀對台灣藝術以及文化研究中,楚戈先生留下豐富的學術遺作和藝術創作,楚戈先生的眾多藝文界的好友們,如藝術大師李錫奇、劉國松 蕭瓊瑞、白丰中  文學家古月、趙玉明、鄭愁予、辛鬱、尉天驄、等等藝文界人士、為了發揚楚戈先生對中國文化和藝術的理想,共同協助楚戈成立了財團法人楚戈藝術基金會。以幫助楚戈完成其一生推動現代藝術教學的志願。

  楚戈基金會成立以來,為楚戈先生舉辦了多次國內外個人展覽、國際間繪畫聯展,並為楚戈先生出版了他一生研究古美術史的心血結晶『龍史』巨著,未來,楚戈文化藝術基金仍將發揚楚戈一生藝術成就以及推廣國內美術教育繼續努力。

董事會

 屆數董事長董事 
 第一屆楚戈(袁德星先生) 李錫奇、古月、劉國松、趙玉明、鄭愁予、辛鬱、尉天驄、蕭瓊瑞、白丰中、陶幼春、共十一名,為無給職
 第二屆袁安素  李錫奇、古月、劉國松、趙玉明、鄭愁予、辛鬱、尉天驄、蕭瓊瑞、白丰中、陶幼春、共十一名,為無給職
 
 

宗旨及目標

 一、致力於台灣現代藝術的研究及推廣。

    二、持續與中國大陸暨亞洲地區之現代藝術單位進行交流。

    三、結合社區,進行現代藝術教學推廣活動。

    四、整理及發揚楚戈一生藝術研究成果。

    五、獎助及推動現代水墨畫創作。

    六、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文化藝術活動。